MC700为你服务

【Jaytim】杰森不知道(3)

前文见:(1) (2)

· 身份梗,普通人杰森×红罗宾提姆

· 轻松向甜饼,大量私设和为情节服务的ooc

如果杰森哪天把布鲁斯告上法庭,提姆不会承认那是自己的错。

-----










杰森应该早一点察觉的。哪怕再早几分钟,他都可以抓住红罗宾的现行,当着他的面质问他究竟有何目的。

因为——这显而易见。作为一名哥谭的义警,红罗宾的工作时间应该在夜幕降临之后,他之前掉进杰森公寓的那起小事故也说明了这个事实。而杰森从学校回家,为寻找安妮而经过那条小巷时,天色再怎么说也只有黄昏。红罗宾找一千条借口,也无法解释他为何会在杰森遇险的时候准确地出现在那个地方。

更何况,红罗宾知道他错过了一节课。考虑到坊间一直流传着蝙蝠系义警掌控了哥谭的整个监控系统,这其实并不奇怪。然而,红罗宾不仅能准确说出这点,甚至还了解他对那堂课的评价。不得不说,这确实有点毛骨悚然了。

杰森相信这和他的疑心病发作绝无关系。唯一的可能,就是红罗宾是一个跟踪狂。他因为某种原因在杰森面前暴露了自己,从那以后更注意他的行踪,得以及时介入他的生活。而杰森对这背后的原因毫无头绪。

他遵纪守法,或者说,至少已经有很多年,自从韦恩基金资助了他的学习和生活后,杰森就没有再做过任何违法的事情了。如果在网上宣传有关超级英雄和富豪们的阴谋论能够被哥谭法院起诉,那他早就被关进拘留所不知多少次了。所以这也不会是他被盯上的原因。

……不对。

杰森猛然意识到,如果这是一件私人矛盾,那或许确实有迹可循。

“嘿。”他打开和网友先生的聊天框,紧张地向他发送消息试探道,“你有见过红罗宾吗?”

如果红罗宾是因为杰森和网友吹嘘自己见到他的经历,或者,因为自己对他的身材发表带有暗示性的评价,那这一切就说得通了。

杰森需要知道他的网友是否同样被红罗宾盯上。毕竟,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而起。如果网友先生也因此被卷入,那他必须要为此负责。

在这座城市的另一个角落,没有读心能力的提姆·德雷克收到了杰森发来的消息。

他当然没能猜到杰森的脑中究竟在想什么,只是隐约察觉这样的消息一定和作为红罗宾的自己贸然行事有关。

而试图拨乱反正的红罗宾·贴心网友·提姆,灵巧的手指隔着制服手套在手机屏幕上打字,点击发送:“关于这件事,你想要见面聊聊吗?”

 

对于提姆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绝不能搞砸的一次约会。

见面的咖啡馆是杰森定的。那片区域不是提姆夜巡的领地,但提姆的情报不止局限于他自己的巡逻范围,也大概能确保他们的约会不会出什么岔子。

如果是他负责的街区就更好了,但提姆不想让杰森产生更多将他和红罗宾联系起来的念头。况且,对杰森的喜好有更多了解也是必要,且令人兴奋的。

他提前半小时就到达约定的地点,却没有直接等在地图上标注的位置。与之相反,他躲在能看见咖啡馆门口的街对面,直到目睹杰森出现,才绕了个圈子,小跑着向他走去。杰森提前了十五分钟到达,提姆这个时候现身也正恰到好处。

“……你好。”他喘着气,停下脚步,拿出手机装作自己确认了一下,“杰森?我应该没有认错人。”

提姆看见杰森亮起的眼睛,笑容不自觉地浮现在他的脸上。他知道,自己的准备非常完美。

“你是阿尔文?”杰森也笑了,“你看起来和这个名字不是很搭。”

又或者,也没有那么完美。不过提姆可以接受这种程度的失误。

“我有朋友也这么说。”他对杰森吐了吐舌头,又看了一眼时间,“我还担心自己来得太早了,我们现在就进去吗?”

“哦,对,当然。没理由就这么站在门口,对吧?”杰森伸出手,那只手在提姆的肩膀上方停留了一会儿,好像不知道该如何放置它。最后,它只是绕过提姆,推开了门,“欢迎来到我最爱的咖啡馆,希望它能满足你,咖啡之主。”

“我很期待。”提姆脸上的笑容更大了。这种因为对方的话就轻易雀跃的心情并不在他的预期之内,不过感觉不错。于是他没有推脱,率先走了进去。

提姆确保了今天的自己是万无一失的。他没有提过自己的真实年龄,虽然从他的账号能推断出关于“阿尔文”的生活细节。“阿尔文”是个正在实习的大学生,因此提姆选择了和朋友出去会穿的套装,红色的内搭和披在外面的黑色衬衫,而不是他在办公或出席宴会时会穿的更为正式西装。

斯蒂芬妮指出,他和朋友出去时也不会穿现在身上的这件,但提姆认为她只是在大惊小怪。

对了,没错,几小时前,斯蒂芬妮和他正一起呆在她的公寓里。这也能解释杰森为什么会觉得他的长相和名字不太匹配——因为那是斯蒂芬妮给他做的伪装。

他们没有改变太多提姆的五官,只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处理,让陌生人不会第一眼就把“阿尔文·德雷珀”和“提摩西·德雷克”联系在一起。

斯蒂芬妮的特殊化妆品有防水设计,他们在任务的伪装中为了防止突发状况就会用到这种技术,提姆这次也再三强调他需要这个,在哥谭,他们怎样的突发状况都可能遇到。这次轮到斯蒂芬妮说他大惊小怪了,提姆只好再一次向她重申,今天的会面对他来说有多么、多么重要。

“别找借口说你是为了杜绝隐患,未免暴露身份。”斯蒂芬妮揭穿他,“这就是一次约会,提姆!我太怀念你坠入爱河的样子了。”

好吧,这就是一场约会。不过约会更需要百分之百的准备,有什么问题吗?

 

在和咖啡店的老板交谈后,提姆肯定杰森对这家店的评价没有错。老板很懂行,提姆十分满意,他都开始期待自己的咖啡被端上桌时的香味了。他注意到杰森只是看着他笑,大方地看回去,同样用微笑作为评价:“你确实很有品位,红头罩先生。”

“还是叫我杰森吧。”杰森不自在地调整了一下坐姿,“我还没习惯和人面对面还要叫网名。”

噢。提姆没有想到这一点,他又在心里的小本子上记下了今天的失误,当作今后要注意的要点,面上不动声色:“我也没太习惯那个是你的名字,抱歉,并不是说你看起来不像一个杰森。”

“好了,我知道了,别嘲笑我了。”杰森投降般笑着叹了一口气。他用手指蹭了一下鼻子,眼神飞快地移开。提姆这才意识到,他是在觉得不好意思。

在网上可以随口编排超级英雄,面对红罗宾还大放厥词的杰森,在他面前居然拘谨了起来,这对提姆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体验。他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快了一点。

天哪,作为普通人的约会。提姆好久没有体会过这个了。

“言归正传,说回我们见面的理由吧。”杰森清了清嗓子,扯回话题,他的神色变得严肃起来,“红罗宾。阿尔文,他也来找你了吗?”

他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才约见了杰森,提姆也找好了理由。更准确的说,他编好了一个故事。

这不是一个完美的故事,提姆知道这点。或者说,这本就是他故意为之。

如果他和杰森的关系要继续下去(斯蒂芬妮听到这里倒吸了一口气:“你都想到这个程度了!?”),与其最开始就准备完美的伪装,不如事先准备一点破绽,让意外发生时还有补丁可打。

“是的。”提姆于是开口道,露出装作没有在担忧的表情,“你应该记得我有一个夜班兼职,我就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碰到他的。那本来就是义警们的活动时间,所以,也许只是碰巧遇见了巡逻中的他?你觉得呢?”

“我不想冒犯,如果不愿意的话你当然也可以不用说,但你的夜间兼职到底是什么?”杰森挑起一边的眉毛,试图用更轻松的语气提问,“我知道哥谭没有一个叫‘阿尔文’的义警,但你的作息也太不健康了。”

真棒,杰森,你简直就要说出真相了。提姆故作镇定地耸耸肩:“实际上,那和我的白班差不多是一件事——我在给韦恩集团的德雷克总裁当助理。”

“你——什么!?”

杰森把刚喝进口中的咖啡猛地喷了出来。

提姆被吓了一跳。他从位置上跳起来,一把攥起桌上的纸巾,对着杰森被自己喷了一身咖啡的衣服无从下手。

“杰森?你没事吧!”

提姆目瞪口呆地看着杰森,不知道自己刚才的发言究竟是哪里出了错。他看着杰森的表情变幻莫测,在呛咳了好几声之后面色不虞地盯着自己的衣服,过了一会儿又转向他。

“阿尔文。”杰森沉声问道,“你说的德雷克,就是那个提摩西·德雷克-韦恩,老韦恩的二儿子?”

“是的……?”提姆不确定自己这么回答是不是一个正确答案。尽管杰森的表情表示,这个答案或许是最糟的结果,提姆依然完全、彻底在状况之外。

杰森深吸一口气:“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有关布鲁斯·韦恩有特殊癖好的猜想吗?”

提姆眨眨眼,一个荒谬的猜测浮了上来:“等等,你是说……”

“你有黑发,也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杰森无视了自己沾染一大片咖啡色污渍的衣服,如同呼吸一般自然地表达了对提姆的称赞。只是,他的表情混杂着恍然大悟和难以置信,怒气正从他蹙起的眉毛间浮现,“你的老板是布鲁斯·韦恩的儿子,我就知道——他当然会和他有一样的邪恶取向!”

提姆的嘴角不自然地抽了一下。

“无论你在想什么。”他制止道,“我保证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的夜间兼职。”这没能让杰森成功停下,“哪个公司的老板会让自己的实习生半夜为他加班!阿尔文,你实话告诉我,该死的提摩西·德雷克到底有没有对你……”

没有!”提姆差点叫了起来,这也终于,成功让杰森的喋喋不休停止了几秒。提姆飞快地组织着语言,“韦恩集团就是有加不完的班,我老板自己都会直到凌晨还在回我的消息。而且我还有三倍工资。”说到这里,提姆卡顿了一瞬,引来杰森怀疑的注视。但这不能怪他,他真的从来没有拿过三倍工资!

“这依然不能解释为什么你要为了你的老板半夜出门。”杰森缓缓地思考着,“我还以为你是在便利店打工,或者诸如此类的。听着,阿尔文,如果德雷克真的对你做了什么,你需要知道,即使哥谭也是有负责的警察和律师的。”

提姆一时间不知该不该笑。

被指控职场性骚扰的对象是他本人。听到杰森第一次亲口提及自己的名字是在这种话题下,提姆不得不说他感到一些不被信任的刺痛和动摇。但,说到底,杰森是在为眼前的“阿尔文”打抱不平,担心他可能遭受的不公。他又有些隐约的高兴,最终决定把错全都推给收养了太多黑发蓝眼的孩子的布鲁斯·韦恩。

“我很清楚。”提姆尽可能摆出一个安抚的微笑,“你大概也听说过,韦恩大厦曾因为10点还灯火通明被公会警告。是的,杰森,资本家就是如此,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压榨员工的机会。”

看在提姆令人信服的表情上,杰森好像勉强相信了他的说辞。他嘟囔着,终于答应了提姆一起去买一件新衣服更换的提议:“他最好不要被我抓到……”

“德雷克人其实挺好的。好吧,除了在加班这方面之外。”提姆忍不住为自己辩护,“你不用带着这么大的偏见,杰森。不是所有人都是布鲁斯·韦恩。”抱歉了,布鲁斯。

 

也许是他的道歉并没有被上苍听到,暗中编排自己养父的行为终于遭到了天谴。提姆才刚从座位上站起身,就听见身后咖啡馆的玻璃窗外传来令人警觉的嘈杂声。他熟悉反派带来的骚动和普通的喧闹声有何不同,因此在声音响起的同时,提姆就立刻按住了准备起身的杰森。

“小心!”

下一个瞬间,咖啡馆的窗户被人打破,罗宾从天而降,松开抓钩顺势把谜语人踹倒在地上。

看起来,这场追捕行动已经到了尾声。身着罗宾制服的少年义警利落地控制住已经无力反抗的谜语人,把他交给行动迅速、包围了咖啡馆的警察们。

在远离事发现场的另一侧,提姆若无其事地拉起杰森,故意没有看向门口的义警和警察们。他只是专心地检查杰森有没有被飞溅的玻璃划伤:“你还好吗?”

杰森还没有回答。提姆的心缓缓提了起来,但那不是因为杰森的状况,而是因为从背后传来,越来越接近他的那个脚步声。

然后,他被一把拉了过去——杰森的手臂牢牢地抓住了他。他看起来并无大碍,这让提姆稍稍松了一口气,可高大的男子反而满脸怒容,紧张地伸手触碰提姆的后背:“我的天啊,阿尔文,你能不能先保护好自己?我真该让他们把这个贴在哥谭的大街小巷,告诉所有人见到恶棍的第一件事是躲好,而不是保护其他人!”

提姆咬了咬嘴唇,讪讪地往后瞟了一眼:“可是这里有罗宾……”

“蝙蝠侠来了都不管用。他们义警的第一要务是捉拿嫌犯,关我们这些平民什么事?”杰森脸色不太好,但确认提姆的身上没有多出伤口后,他稍微平静了一些。

提姆不知道杰森是以什么心态做出的这番发言。他想反驳他,告诉他义警们就是为了保护平民才会挺身而出,即使“阿尔文”只是个平民也并不需要为此担心。罗宾会处理好一切,他们不会被波及。红罗宾几天前才刚刚救了他,更加足以当做证明,他根本没有必要怀疑这个。

但是他什么都没有说,看着杰森惊魂未定的神色,小声喃喃道:“抱歉。”

“他说的对。”身后的脚步停了下来,罗宾插进了他们的对话。提姆转身和那个小矮子对视,两秒后转开了视线。杰森则对他挑起眉,悉听尊便地等他结束发言。

罗宾毫无感情地继续:“这个咖啡馆的受灾损失会由旁边的GCPD负责,你们还呆在这里干什么?无关平民应该赶快撤离,别在这里演肥皂剧了。”

“我们现在就走。”提姆一刻也不想和对方多废话,拉起杰森转头准备离开。

杰森顺从地跟上他。走了两步,他突然停了下来,迫使提姆也和他一起停下了脚步。

随即,他听到杰森对着不远处的披风义警大声说:“告诉红罗宾让他别再多管我的闲事了!也别骚扰我的朋友!”

提姆痛苦地闭上了双眼。

“红罗宾?”他听见罗宾饶有兴趣地反问,“你为什么不亲自和他说?”


评论 ( 9 )
热度 ( 9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关灯电台 | Powered by LOFTER